长不过执念,短不过善变

【全员AU】网恋选我我超甜 01


*是假的,别当真,勿上升,谢谢
*AU 人物二设 人设详见->
*cp:光凡 小王子 蛋沐蛋 +x兄弟 主焚也许有创客串(看心情)
*BGM:《告白气球》





肖战放下手里的杯子,拿起对面人递过来的手机划开,点开这片空荡荡的屏面上唯一的APP。


一堆心型泡泡随即爆炸开来,扑鲁扑鲁往屏幕上竞相投掷,摔出鲜红一片,随即正当中浮出两个大写字母,“S/M”。往两边扯出其后跟随的小字,开场动画结束后终于显出全称“SweetMe”。


肖战咬了咬下嘴唇,挑起一边眉毛看向对面一脸期待点评的人。多年好友的关系让他决定轻点喷。


“不能再难看了。老韩。”


“别着急,还有slogan呢,出来了出来了。”对面人往前探身伸出食指往屏幕上指,好像刚才听到的是褒奖之词似的继续邀夸。


肖战白眼还没来得及翻就让手机上蹦出的一行小字拉住了注意力轻轻跟着念,“网恋选我我超甜……”


“完了?”
“完了。”


“韩沐伯,是不是英格兰的硬面包让你思维僵化?”肖战把手机还回对面,拿起桌子上的苏打水抿一口,也不抬眼,“还有,你听没听过这句话的后面半句。”


海归让人对祖国的网络环境一片无知。事实证明,墙在那,在哪儿冲浪确实是不一样的。


韩沐伯收回手机自顾自点开又欣赏了一遍,推广标语再次浮现时他跟着默念出声,抬眼等着肖战回答。


“网恋选我我超甜,既骗感情又骗钱。”


……


海洋馆里,夏之光一头顺毛盘腿坐在地上,手里举着一朵玫瑰,对着眼前的海豹练习告白。


“我喜欢你很久了,答应做我男朋友吧。”
海豹鼓掌,他摇了摇头,“不行,太俗了。”


“喂,我缺媳妇儿呢我看你行!就这么定了! ”
海豹张嘴企图咬花,被他及时躲开,“不行,太凶了。”


“今天我要通知你一个深思熟虑,更通过重重考验的决定。我爱你。我想跟你在一块一辈子。”
“我就是喜欢你,就是想要照顾你想要呵护你……”
昨晚八点档烂俗偶像剧抄来的词,夏之光想了半天想起来最后一句,“因为你值得!”


“怎么了,你不直的了?”


熟悉的声音突然从后面响起来,吓得夏之光差点扑进水池。郭子凡眼及手快薅住他后脖领……差点一块掉下去。


“干什么呢?鬼鬼祟祟的。”虽然水没落成,郭子凡倒是稳稳落在了夏之光后背上,如此近距离的接触让夏之光整个人都僵住了,攥得手里的玫瑰直哆嗦。


郭子凡不自觉的从他身后面伸出手臂,一只胳膊搭着他左边肩膀,另一只手往前够花,额发蹭着额发,他耳朵上的绒毛在夏之光看来近在咫尺,“怎么海豹还要喂玫瑰啊?这是补充维生素L呢?”


“不……不是它的……是我……我的。”夏之光一动不敢动。


“你吃啊?最近上火了吗?”郭子凡侧过头问他,嘴唇离他的脸颊只有不到一厘米。


夏之光感觉自己这壶水要开了。
索性眼一闭心一横,“凡凡你听我说……”


“你先听我说,”郭子凡一只手捂上他嘴巴,笑眯眯的把重量全挂在了他身上,
“我~要~谈~恋~爱~啦~”


……


肖战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上辈子欠韩沐伯的钱,又或者他们前世是“过命”的交情,且极有可能是饭桌上过的命。要不怎么韩沐伯一请他吃饭就没有好事儿。


比天气预报还准。


初高中同窗六年,无一例外,本以为上了大学各自为了艺术事业分道扬镳能就此转运。没想到老韩头奔赴大不列颠这几年并没有把这一风俗浪迹海外,反到是一回来就立刻致电他续上这段“买单孽缘”。


果然是天下没有白吃的早中晚饭下午茶。


自打半个月前见了他一面,肖战就没得着一刻空闲,那个SM的恋爱APP简直成了他的噩梦。


韩氏家族的继承人一边掉鳄鱼泪一边述说自己的悲惨境遇。什么再不搞成点项目老爸就要薅他回去,逼他放弃音乐梦想回家继承百亿家产。
呵,这当代林俊杰并不值得同情。


肖战嘴上为资本主义不齿,手底下却疾风暴雨敲字如刀,十几个小号切换自如,甜言蜜语不要钱似的往输入框里倾倒。直杀的对面个个跪地拜倒,“求交往”三个字高频出现,注册人数增长图形报表上一柱擎天。


没错,为了一杯苏打水。
好人战,成功卖身给韩姓友人,帮其投资的这个SweetMe恋爱软件挽救人气,与被下架命运。
奋不顾身,日理万基。


起身给自己倒了一杯水的工夫,屏幕里叫“Jay”的男孩子又双叒叕给他送上了玫瑰,同往常一样贴着一句周杰伦的情歌歌词,
“亲爱的 爱上你 恋爱日记
飘香水的回忆
一整瓶 的梦境 全都有你
搅拌在一起
亲爱的 别任性 你的眼睛
在说我愿意”


顶着蒙奇奇头像的对话气泡宛如一个周杰伦的提词AI,除了歌词就没发过别的内容。事实上肖战也真的这么以为,所以当对面再一次朝他贴过来“看不见你的笑 我怎么睡得着 你的声音这么近我却抱不到”时,他顺手回了一个“有机会吧。”


对面马上就讲起了人话,“真的吗? 我明天下午没课,见一面吧。[比心][比心][比心]”


“卧槽!”肖战一个粗口没控制住,喷了一屏幕的水。
感情不是机器人?!


……


夏之光一动不动听着郭子凡讲话,他心里那壶水此刻在他脑子里鸣叫开来。


“光哥,怎么还走神呢?”郭子凡推了他一把,誓要把这碗新鲜狗粮塞到他嘴里。


“所以你就要跟那个'眉笔'网恋了?”夏之光行尸走肉么得感情。


“Maybe~多可爱的名字啊,肯定是个温柔贤惠善解人意的大美人。”郭子凡捧着下巴一脸花痴,“你觉得呢?”


“我觉得……我觉得不好!你们才认识多久啊!面都没见过!哪就看出温柔贤惠了?现在网上骗子可多了男的女的还不一定呢!再说你不是微博都不怎么玩吗?什么时候就沉迷网恋了!你缺对象啊?不能现实里找吗?身边没人了是吗?你缺对象你说话啊!”


夏之光一股委屈涌上心头咚咚咚倒豆子一般把心里话就给尽数倒尽,说的气场十足,把郭子凡问的一愣一愣的。


“怎……怎么了光哥?”


郭子凡眼瞅着夏之光啊呜一口咬掉玫瑰花,愤愤然嚼了起来。


……


夏之光从海洋馆出来一路浑浑噩噩。苦心准备的告白还没来得及说就让人OUT了,心都没地儿伤去。举着秃了的玫瑰花枝子,也不知道怎么走到约定的饭店,更没注意对面比平时多出来的一个人。


“光光,回神了。打招呼了。”肖战对这个同母异父的弟弟也没什么脾气,只是今天这顿请客的在边上坐着,不打个招呼说不过去。


夏之光抬起眼皮看了一眼他哥……边上的韩沐伯,懒懒开口,“嫂子好。”


肖战挑眉,还没思考完怎么收拾夏之光今日份的皮,就听见韩沐伯也开口了,
“霍,这么些年这个岗位还空缺呢,战战你是不是有什么难言之隐?”


让这熟悉的组合双怼怼出白眼,肖战有时候觉得他们俩才应该是亲兄弟。脑筋跟舌头都不会拐弯的天性仿佛一脉相承。懒得搭理任何一个,自顾自叉起了沙拉往嘴里送。


“哥你怎么吃素了?”夏之光不依不饶。
“问他。”肖战懒得接话,把问题扔给隔壁。


夏之光一幅你果然对我哥下手了的凶恶表情瞪过去,韩沐伯立刻会意,“别误会,这是心理上的,不是生理上的。”
夏之光不明所以。


“你哥最近给我帮了点小忙,出卖了点……良心。吃点素洗洗业障。”


到底是于心有愧,韩沐伯一来二去把他那个风险投资的APP的事情简单说了一说,主旨在夸肖战高风亮节两肋插刀,主要为了吹彩虹屁,也没指望夏之光能听懂。事实证明夏之光根本也没分注意力给他,只是戳着手里的玫瑰花枝子继续发自己的呆。


“到是你怎么了?跟遭了瘟的老母鸡似的这么安静?萨拉不好吃?还是牛排不好嚼?”韩大伯这张嘴也是能吹能怼。


夏之光没有像往常一样应战,蔫蔫的琢磨着怎么告诉他自己刚刚吃了一朵玫瑰花,尝到了这出师未捷身先死的爱情味道,原来是难以下咽。


这时侍者端着红酒上来,后面跟着小提琴师助兴,这所有西餐厅的标配,也是打破尴尬的标配剧情。
瘦瘦高高的小提琴师气质出众,瞅了一眼面前的三人,脑子里曲库还没过完,就被先一步点了名。


“赵磊!你怎么在这儿也打工?到底兼了几份职啊?”夏之光一眼就认出了郭子凡的室友。
“你是……”而室友对他却没有半点印象。


“我是凡凡的朋友啊,你咋能不记得呢?”
“……哦,想起来了,每礼拜都来送蛋糕的那个是吧。对不起啊,见你后背比较多。”
“……”
“行,那我不打搅你们了。”


“别别,来都来了,就来一段吧。”韩沐伯饶有兴趣的看着他手里的小提琴,发出艺术家之间的邀请,肖战抬头朝赵磊笑笑,颇有礼貌的挽留,“麻烦了,音乐要配红酒才有味道。”


将琴架上肩颈,赵磊再次打量了一下这三人,盘算了一下适合曲目,献上一曲《小星星》。


曲子终了,致谢掌声完毕,韩沐伯从钱包里拿出一百块钱抬头看他。赵磊刚想推辞就听见他问,“你有零钱吗?”


“啊?”
“手机带了吗,微信加一个。”
“哦。”


赵磊还懵着,拿出手机稀里糊涂就被加了好友。
韩沐伯把钱放他手里,然后举着手机等,“找我六块。”


“啊。”赵磊更懵了,听话的发了一个红包过去。对方点击完毕后笑嘻嘻朝他说,“音色完美,就是中间有三个地儿抢拍了,你不能因为曲子简单就不认真对待。所以,一个抢音两块钱,我觉得合理,你觉得呢。”


“非常合理。谢谢。”提琴男孩腼腆笑笑收下小费,鞠躬谢礼便被招呼去下一桌服务了。离走时晃了晃手机,说了句老师再见。


肖战为他这顿收割迷弟的操作鼓起了掌,韩沐伯转头过来问他,“给咱仨为什么拉小星星啊?”
“有档子综艺,叫爸爸去哪儿。”摇晃着红酒杯,战式微笑上线。


夏之光一脸怨念的戳着盘子里的牛排,全世界都是狗粮味儿。


见成功回击了自己弟弟,肖战起身去洗手间,刚走出两步,桌子上的手机又震动了起来,他回头朝着韩沐伯扔下一句话,“要是你那个APP的你就给我回一下,捡好听的撩就行。”头也不回就走了。


韩沐伯拿起手机下拉划进APP,眯着眼睛一幅地铁老头看手机表情包的样子默念,“营造浪漫的约会 不害怕搞砸一切 拥有你就拥有全世界……可以啊,这是连周杰伦都撩上了。霍,看这名字搞不好还真是周董。”


夏之光一把抢过手机,刚才就听这词耳熟,一看ID头像立刻就觉得这皮下似曾相识,划回主界面再看一眼本主ID,明晃晃的雅黑字体“M-a-y-b-e”五个字母跃然眼前。


还有什么比暗恋一年的心上人网恋上别人更让人难过的了?
还真有,那就是暗恋对象的网恋对象居然是自己亲哥。


夏之光瘫进坐椅里。早些时候吃的玫瑰花可能发酵了,酸的他胃疼。



tbc.



PS:莫催哦~不是日更了,年底了搬砖要紧。


评论 ( 24 )
热度 ( 18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名山翻车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