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不过执念,短不过善变

【全员AU】网恋选我我超甜 04


*是假的,别当真,勿上升,谢谢
*AU 人物二设 人设详见->
*cp:光凡 小王子 蛋沐蛋 +x兄弟 
*本章大小美人主场 注意





如果说心碎有什么副作用,那么一定是免疫力跟着一落千丈。
有人说年轻真好,用之不竭的朝气与热情,连身体都简单,只靠着荷尔蒙与多巴胺便能百毒不侵。
然而如万事都有负的一面,如果感情受挫,那么一切美好便随之崩溃,身体率先罢工。吹一口冷风都会让人感冒发烧爬不起来床,如果要给这份罪加一个期限,那么夏之光希望它永远也别好起来。


觉得自己被全世界抛弃了的人窝在被子里自怨自艾。门铃响起来,他艰难而又努力的爬起来小跑去开门。
看见来人是他哥便恹恹的趿拉着拖鞋爬回床上继续挺尸。


两天未露面肖战来看看他这个弟弟。自打那天电影院门口的“摊牌不成反被撩”以来他实在是腾不出时间。
 郭子凡对他开展了全方位线下追击,比追星还热情,就差举着手幅大喊“肖战我爱你”了。


夏之光听完感觉自己更难受了,“哥你真不是来秀的吗?”灵魂发问完毕把自己又埋回被子里 。


肖战看他装鸵鸟,嘴角挂上一抹笑,“光光,你是不是喜欢他啊?”


被窝里的人闷了三秒,掀开被子就是一顿抱怨,“对啊!我就是喜欢他喜欢的要死!第一眼看见就喜欢!是我表现的不够明显还是做的不够好?哥你才看见了一回你都看出来,我追了一年了他怎么就还跟个傻子似的啊!这是为什么啊!啊啊啊啊啊!”


“你告诉他了吗?”肖战疼爱的揉了揉夏之光脑袋。
“晚了一步,他先告诉我他喜欢你。”夏之光幽怨的看着他哥,“你现在不会是来告诉我你也喜欢他的吧?”


“我还挺喜欢他的。”肖战实话实说。
“……”夏之光无语,嘴角抽搐。


眼看自家弟弟马上要开启嚎哭绝技,肖战求生欲立刻上线,“喜欢有很多种的,我也喜欢你,光光。”


“我是想睡他的那种喜欢,你是吗?”夏之光半点不给他哥装逼的机会。


“……”轮到肖战无语了。


……


“噗”,桌子对面刚才还在优雅喝咖啡的人听完这段故事后立刻喷了一桌子,贵公子形象荡然无存。
肖战早料到这一出,索性一直没有放下手里的杯,免得被韩沐伯的口水给污染。


“我们光光啊,还是一如既往的直接。”韩沐伯掏出手帕清理了桌面放在一边,对肖战的叙述回味颇多,“你说你们兄弟俩为什么差这么多,基因真是个奇妙的东西。”


“这你大可不必操心。”肖战对他这奇偏的关注点早见怪不怪,顺着往下聊,“我觉得我们家这奇妙的基因到我俩这辈可以打住了。”


“看来你是支持光光喽。”韩沐伯换了一杯咖啡,在捕捉肖战话题重点这方面他也是当仁不让,“所以你接下来什么打算?”


肖战饶有兴趣的挑挑眉,“你怎么知道我有打算?”
“战战啊,你不想想咱俩为什么能在一起十几年?如果真的想让一个人死心那必须不是说一句就能解决的,对不对。子凡也好,光光也好。都得自己去看清事实的真相对吧。”韩沐伯抿了一口咖啡示意他回答问题先。


“跟子凡约个会。”
“然后呢。”
“顺其自然。”
“那提前祝你分手快乐了。”
“韩沐伯,你这未卜先知的能力有时候挺让人讨厌的。”
“我的荣幸,这说明你大多数时候还是挺喜欢我的。是吗?”


问句被抛出。
肖战抬头看着他,难得是用仔细打量的眼神。他们俩太熟了,熟到观察彼此已经早就不属于他们之间的社交功课。
巧的是,他看见韩沐伯早早得也在打量着他,还好心提醒着,“别着急,想好了再说,因为我很可能问第二个问题。”


“这么多年怎么突然想起来问这个了。”
“我想这大概跟时间无关,或许跟事件有关吧。”


十几年来他们的关系稳如泰山,不近不远。现在这平衡的气氛被先一步打破。两个小朋友天降的热情,让他们突然想起多年来之于彼此过于冷静的情感。不知道谁的出现让人不安。


肖战看看手表,整理好仪容起身准备赴小朋友的约。临走前他决定把正式而体面的礼仪留给对面的多年老友。


“我挺喜欢你的,韩沐伯。”
“是想睡那种吗?”


“曾经是。”


……


肖战到达约定地点的时候,郭子凡早早就等在了那里,蹦蹦跳跳的自我取暖。深秋的天气艳阳虽然高照,但是寒意却开始刺骨。


郭子凡秉承着约会准则早早就先跑来等人,等肖战身影一出现在视野里便跑过去,硬是解下自己脖子上的围巾往来人脖子上缠。楞是给自己凹了一个“多年韩剧没看白”人设。


肖战想起来韩沐伯跟他第一次来这里,按着网上down的地图找了三个小时才找到入口,落叶秋风,也是这么一个浮躁的时节与年纪,“你真厉害,我听说这里特别难找,你一下就找到了。”


“没有,我朋友带我来过。”郭子凡挠挠脑袋,有点不好意思,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想起了夏之光。


这座废弃的公园在市郊一角,曾经也是红及一时,门庭若市。社会在发展,随着更多更好玩的游乐设施兴建起来。人们便不愿意再浪费路途与精力来这里。荒废多年,一组末日风格的网络照片将它再度翻红。随后里面一些设施被偷偷启动,小型的游戏帐篷也被重新运营了起来。这里又成了颇为小众的游乐地点。隐秘而颓废,充斥着别样情怀。


夏之光就蹭跋山涉水的带着他来过。还在重新启动的过山车下面吓唬他,“这些游乐设备真的是拿命玩,说不准上去就下不来了。”


然后怎么了来着。
对,然后他非要上去一试胆量时夏之光抱着柱子喊害怕,差点哭出鼻涕泡。当时他一股子倔劲儿上来非要跟过山车赌命,夏之光最终也还是鬼哭狼嚎着跟他上了车。
一路下来夏之光在他怀里嚎出十八阶高音哭得九曲断肠,而郭子凡指着这件事儿笑话了他整整半年。


同一路下来,现在肖战坐他边上,冷静的连发型都丝毫没乱。郭子凡在最高点好像还听见他哈哈哈的笑声,传到他耳朵里却唤起某个嚎啕大哭的记忆。
从过山车上下来,肖战把围巾摘下来缠回郭子凡冻得通红的脖子上,“我真的不冷,我觉得你更需要它。”


体温差让帅哥永远保持风度,哪像他跟夏之光,彼时冻得拼命往对方身上靠着取暖,连条围巾都没有。



此时,不远处一个身影躲在角落对着手机发语音。


“歪歪,洞四洞四,我是洞三我是洞三。”
“有屁赶紧放。”
“刚刚从过山车上下来,目测正在往游戏帐篷区挺进。哦,刚才还互相围围巾了,画面看着十分温馨,你没戏了!”
“靠!他居然拿我追他的套路撩我哥!”
“哦,那我收回那句‘你没戏了’。”
“?”
“这要是你的套路那他指定也追不上。”
“焉栩嘉你是不是内涵我?”


焉栩嘉还没来得及怼他,就被拍了肩膀,一个浑身是血带着裂口妆的少年站在他身后。
“妈呀!”吓得焉栩嘉原地一蹦三尺高。


少年一把攥住他的胳膊,阻止他差点让鬼屋游览车撞出闸口,亮了亮胸前工作牌,“你打电话能不能看着点路啊,鬼鬼祟祟的。”


焉栩嘉抬头看了看鬼屋招牌总算找回了点魂儿。顺着胸口还是无法直视眼前少年的妆容,看着真是莫名心疼,“不是,姐姐你这妆太惨了,要不是白天我真的能给你吓死。”


“你怎么觉得这是妆呢?”少年转着眼珠决定逗一逗眼前这个大眼睛小可爱。


“啊!”随着一声尖叫,焉栩嘉扔了手机。然后手机一个抛物线准准掉进轨道,被后面一辆观光车碾得粉粉碎。


…………


肖战跟着郭子凡在游戏帐篷里畅游,从气枪射击到投球掷物,两个游戏已经玩了近两个小时。没错,两个游戏。其中绝大部分时间花在投球掷物上。


郭子凡总算见识到什么叫做游戏大魔王了。


对面十米外的台子上,三层排着大小不一的奖品,毛绒玩具到乐高模型,高度不一,重量不一。他就随口一提那个杰尼龟的储蓄罐看起来不错。肖战便让胜负欲洗了脑,站在那光物理分析就近一个小时,从目标重量、球的重量,投掷距离、初始力到重力加速度,再到抛物线定理……统统在他不知道从哪变出来的A4纸上列方程式。


太可怕了,眼前这个男人比他高中老师还可怕。
那个杰尼龟我不要了行不行。


“不行。”大魔王写写算算之余还能来读他的心,“凡凡要的就一定要搞到。”


我并不是特别想要,真的。我怎么觉得是你的胜负欲无处排解呢。郭子凡不敢说,想都不敢想第二遍。老老实实杵在边上揣着口袋像反省的小学生,看数学老师在线讲题。


我用不用回家把那张纸上的东西抄十遍。他思考起了更严肃的问题。


“韩沐伯,给我看看准线位移是几个x……”埋头计算的大魔王开了口,无意间走漏了场景认知的错误。


一般人在专心致志时叫错名字基本上跟在床上叫错是一样的效果。
郭子凡立刻就明白过来,不禁同情起那个叫韩沐伯的数字老师来。他甚至开始反省自己干嘛要提那个杰尼龟。明明才两天没见而已不是吗。


他的手机响了起来,把他从莫名其妙的自责里拯救出来,“怎么了赵磊?”


“子凡你记不记得农经频道经常打广告那个暴发户专用手机,8848还是什么的贵不贵?”对面声音显得有点焦急。
“一万左右吧,还是不镶钻的,怎么了?”郭子凡不知他室友又打起了什么致富主意。对面沉默了片刻,
“要是带钻的呢?”赵磊虚弱的问,
“唉呀我说了不用你赔!这么点钱不至于……”一个声音插了进来。


这声音辨识度过高,郭子凡无法不注意到,“焉栩嘉?你俩怎么在一块?”


“子凡?你们俩认识啊!那太好了,快劝劝这个裂口女,赔什么钱啊,肉偿吧。”对面焉栩嘉的低音炮充满了资本主义恶霸调戏良家妇女的口气。
“夏之光呢?”郭子凡翻个白眼,还没过脑便脱口而出。


“他啊,病的要死在宿舍躺尸呢。唉,这位姑娘你别真脱衣服啊,我就随便说说……”对面传来调戏未成反被撩的惊慌失措。


郭子凡挂了电话看向还在埋头做题的肖战。犹豫着怎么开口,便被又一次读了心,“去吧去吧。我今天必须得把这个解出来。就不陪你了啊。”


等他撒腿跑远甚至忘了道歉,肖战抬起头,朝着身影消失的方向笑着摇摇头,继续沉浸在抛物线的快乐之中。


……


夏之光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焉栩嘉这个探子已经半天没有消息传过来了,富二代果然都不靠谱。
敲门声响起来,他爬起来准备当面质问。气势汹汹开了门,又瞬间软了脾气。


郭子凡正举着一张纸条站在门口,左手拎着一大包东西。
他抬头看了看夏之光,把纸条揣口袋里,按着他脑门往屋子里推,伸腿关了门,动作熟练跟自己家似的。


夏之光被他一路按着脑门按回床上,还没说话。先被诊起了病,
“吃药了吗?”
“吃饭了吗?”
“好点了吗?”


“没有。”


郭子凡把手里提的东西往床头柜上一放,拿出一罐粥递给他,又掏出几盒药对着单子排顺序。


“好了。”夏之光捧着温热的粥桶,纸桶传出来的温度一个劲往心里流。
“嗯?”郭子凡抬起头不知道他这句是回哪个问题。


“我说我现在好点了。”夏之光身体虽然还在遭罪,精神上在看见郭子凡那一刻起便已绝地逢生。


“约会好玩吗?”
“嗯?”
“那什么,我刚才梦见你去约会来着。”
“嗯。”


要不是捧着粥夏之光恐怕早抽自己了,这张嘴早晚把自己卖了。
事实确也如此,“约会”两个字把郭子凡的内心扯出一丝莫名愧疚,道不清是之于谁。这感觉又来催促他先逃为敬。


他看夏之光没有焉栩嘉形容的那么夸张便放了心。又盯着人把粥喝完,把注好服用时间与剂量的药盒在他床头柜码好。起身准备离开。


夏之光蹭得坐起来,“干嘛,你不看我把药吃了?”


“你几岁了?用不用我喂你?”
“也不是不行。”
“那就是不行。”郭子凡折回来揉了揉病号脑袋施舍安慰,“光光乖啊,哥哥明天再来看你。”


这种待遇上午他亲哥才刚来一遍,现在这是干嘛?夫唱夫随?夏之光莫名又吃了一罐子飞来横醋,酸得不行。小声抱怨着,“多呆会不行吗,真耽误你约会啊?”


郭子凡不知道他的心思,更不知道他跟肖战的关系,只当是今天人人都是透视眼,一个个都能把他看穿似的,在他情绪上各种施压。搅得他对全世界都有了负罪感,谁都伤不起。


“夏之光,你找过我那么多次,这还是我第一次来你宿舍你知道吗?”


他撕开一贴退烧贴,撩开夏之光流海贴上去,又哄小孩一样找了支马克笔往他脑门的冰贴上画小狗,小狗太难画了,改了朵其丑无比的小花,然后再两边又写了四个大字。


小孩哄完这次是真的要走了,夏之光顶着冰凉趿拉着拖鞋送他到门口,在穿衣镜里看见脑门上赫然写着的“到此一游”。


“要不你别走了?”
夏之光伸手扯着他的衣角,把额头埋在他肩膀上,声音小的几不可闻。散发出的温度灼热,烫得他心神不宁。


郭子凡没回头,伸手揉了揉他脑袋,指尖撩过眉发,轻轻自颈肩把他拨开,道了句Byebye便出了门。没带走一丝温度。




tbc.


PS:心疼光哥的别急,早晚有你凡哥火葬场的时刻,嘿嘿~(求生欲上线


评论 ( 21 )
热度 ( 1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名山翻车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