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不过执念,短不过善变

【全员AU】网恋选我我超甜 05


*是假的,别当真,勿上升,谢谢
*AU 人物二设 人设详见->
*cp:光凡 小王子 蛋沐蛋 +x兄弟  本章修罗场总有一款合适你





夏之光在熊猫馆转悠了两圈,丝毫没见着人影,他现在急需人出谋划策。往常这个时间焉栩嘉必到,亲自喂他的宝贝“儿子”竹笋,最近几天怎么了,富二代改邪归正不来临幸大熊猫了?这不科学。


他拿起手机给“不科学”拨了个电话。
“焉栩嘉!你死哪儿去啦,凡凡要去我哥家了怎么办啊!!!孤男寡男的!啊啊啊啊啊!”
“您所拨打的用户不在宇宙服务区!”
“你整点高级的词骗人行不行?”
“你可闭嘴吧,要不是给你当探子我能惹上这'高级'麻烦!”
“怎么了?”
“妈呀‘聂小倩’又来以身相许了不说了!还有你嘉哥最近抽不开身别找我!”


夏之光被电话那头语无伦次的低音给吼楞了,还有人能治得了这个纨绔子弟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为好兄弟默哀三秒,随后他又愁起眼下房子要塌的事儿来。
焉栩嘉铿锵有力的结束语”媳妇变嫂子“的祝福在他脑子里滚动播放。
等等,“嫂子”。嘿嘿。


……


穿得比面试500强还要正经的郭子凡局促的坐在客厅餐桌边上,修身西装裹得他有点喘不上气,绅士扣解了系,系了解,完全想不起来吃饭时这颗扣子应该是什么样的一个状态才礼貌而不失风度。


肖战穿着浅灰色家居服,跟他屋子里的冷淡风融为一体,更显得郭子凡格格不入起来。
他端着一盆红烧肉出来,摆在客人眼前。小朋友眼里立刻闪起了光,绿油油的垂涎已久。


如果说Jay对Maybe有什么所谓的一见钟情,那一定有一多半要归功于他相册里晒的红烧肉。
这一锅色泽鲜艳的水晶肉块,红得透亮,肥的多瘦的少,冰糖熬制,又腻又甜。


郭子凡看着都要爱死它了。
等吃到嘴里,更是一秒落泪。


天呐!太辣了!怎么这么辣啊!


肖战看他反应就知道没有人能逃得掉肖氏口味的霸道。起身给他倒了一杯温牛奶,放在他手边,等对面人呼吸顺畅了才开口。


“有时候看着挺合眼缘的并不一定就合自己口味,是不是。”


又夹了一筷子送进嘴里,实在是抵不过味蕾的刺激,口舌缴械投降。纵然再倔郭子凡也不得不开始去理解肖战话里有话的意思。


他们俩都有份通透的底子,不一样的是肖战比他多了太多阅历,拎得清放得下。按韩沐伯的话讲,应该说“就没拿起来过”更为贴切。


不需要暗示。几天相处下来。郭子凡早明白眼前人跟他不在一个世界。细说起来,从头到尾也不过是为一个赌约一份执着。跟自己较劲,下场定不会赢。


“你签名为什么叫‘叶惠美’啊?”郭子凡喝了口牛奶,甜味让他怀念。
“嗯?”肖战摸出手机看了看,回忆半晌,“啊,当时我想打‘约会吗’可能点错输入法的选项了吧。”号太多没有注意这事他是不会告诉郭子凡的。


郭子凡嚼着肖战给他的第一口也可能是最后一口红烧肉,一边吃一边扑簌簌的掉眼泪。辣椒蛰着他的味蕾,喉头尽是梦想破灭的扎心味道。


肖战也不多话,静静等他自我开解。他尊重一见钟情,但可惜的是他不适合罢了。
其实,他们俩都不适合。


总算松了一口气,想着这件事终于能告一段落。


门铃响起。
肖战打开门,看见门口杵着的夏之光与韩沐伯。便知道他想早了。


夏·成事不足·之·败事有余·光 招呼也不打,一个闪身进屋一屁股坐在了郭子凡对面,丝毫不客气。


门口肖战扶额,韩沐伯耸肩,四目相对只两个动作便完成了认知的共通。
这场麻烦怕是还得来个加时赛不可。


那边郭子凡抽抽搭搭的抬头就看见夏之光,莫名其妙得委屈夹杂着愤恨涌上心头。张嘴就是辣味的质问,“你干嘛来了?”


夏之光即刻开始背准备好的台词。“啊~那什么,我陪我哥来给我嫂子道歉,他们要重归旧好,咱俩别在这儿捣乱了啊。”一边说一边拉起郭子凡手腕就往外拽。


“啊?”郭子凡一脸懵逼,不肯就范。
肖战翻着白眼坐在饭桌边,拍开夏之光的手,示意他来都来了,请开始你的表演,演完再退场。


夏之光一把拉过自己搬来的“救兵”,拍着韩沐伯胸口介绍,“这,我哥。在外边浪了几年浪够了终觉我嫂子最好,这不从大不列颠回来特意找他么,你说巧不巧?”


最怕空气突然的安静。


来自郭子凡的OS:你哥之前不在重庆浪么?怎么变成英属殖民地了?这上升上升就是搞分裂知道吗?
来自韩沐伯的OS:戏过了啊夏之光。来之前可没说给我的人设是个渣。
来自肖战的OS:编,我就静静看着你能不能编出中国结来。


三个人各怀心思看着大演说家夏之光满嘴放炮,疑点重重却并没有人真的在意。
来自三份不同出发点的愧疚聚焦在他身上,化成同一个共识,你高兴就好。


最先打破沉默的是肖战,起身端了碗水果放在几人中间,以尽地主之谊。郭子凡刚要去拿,夏之光从边上橱柜里掏出一罐子老干妈,拧开就浇了上去,“我哥最喜欢这口儿了,无辣不欢。”


韩沐伯开始揉太阳穴。
肖战起身拍了拍夏之光肩膀,“光光,来给我帮个忙。”


郭子凡这两天跟肖战呆久了,也染上一股子胜负欲,拿牙签插起一块红油雪梨放嘴里朝着韩沐伯下战书,“前辈口味真独特。”
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称呼这位“现在争取中差点就放弃了的男朋友”天降的“前男友”,琢磨半天憋出这么一个称谓。


夏之光都走到门口扭头回来立刻更正,“别瞎喊,你俩指不定谁是‘前辈’呢。”郭子凡白了他一眼,赌气一般往嘴里又塞一块雪梨。


韩沐伯没办法,只好也插了一块橙子进嘴,又酸又辣,倒真是像极了迟到十几年的初恋味道。
两个人你一块我一块争着把剁椒水果净盘,也不知道在为谁的爱情清场,辣得肝肠寸断。


厨房里货真价实的兄弟俩则毫不知情,更别提感恩。
肖战抱着胳膊数落自家弟弟,“光光,撒一个谎要用多少谎来圆你知道吗?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
夏之光低着头撅着嘴,一幅你说我听死活不改的消极抵抗。肖战叹了口气,心想也是拿他没办法,“干嘛把韩沐伯扯进来?”管不了他弟还管不了损友么。


夏之光抬眼看着他哥,一幅还说你俩没一腿的表情,“反正有一个得是我嫂子,我还不能带个瞅着舒心的。”
这奇怪的论点让肖战破功,倚在门框上笑着看外面两个正装的人,一个宛如面试,一个好似莅岗,正儿八经的那点小心思,都还挺可爱。


然后他就看见郭子凡一指桌子中央的红烧肉,也不知道说了什么。韩沐伯拿起筷子就夹了一块放进了嘴。


本能先一步反应,他转身从柜子上的盒子里翻出几块大白兔奶糖,剥开两颗切碎了拿温水泡开,端出来往韩沐伯身边一站。


后者正毫无表情的咀嚼极辣盛宴,心里万匹草尼马奔腾,看也没看轻车熟路得就着肖战的手喝了温水。


郭子凡看了一眼自己早先干的那杯奶,又看看韩沐伯专属的那杯奶糖水。然后又被肖战读了心,“沐伯不喜欢太甜腻的奶味。”
附送一记wink,化做一个大写的OUT砸了他一个猝不及防。


起身告辞,半点没有拖泥带水。正在厨房偷吃奶糖的夏之光听见关门声出来,立刻也追了出去。


“精彩吗?”
“还行。”


肖战把糖水往韩沐伯手里一塞,无比心累的坐在了他对面。看着那碗红烧肉,大魔王腹诽,不是我夸,论吃辣在坐的都是辣鸡。


韩沐伯自打夏之光出门就瘫在了椅子上,下戏的群演一样,抄起筷子直往嘴里塞解辣的东西,仿佛世界只剩盒饭,一边很没形象的扒饭,一边还哲学了起来,
“我终于发现你们兄弟俩的共同点了。你们俩在某种程度上都太自以为是,过分‘主动’,一个主动往前凑,一个主动往后躲。你不觉得刚才那个场面里,你变成了郭子凡,而郭子凡变成夏之光吗?你们这样很容易让人PTSD。”


肖战支着下巴欣赏他这难看的吃相,脑子里却仔细过他说的每一句话,不得不承认,韩沐伯的洞察力有时候确实让人望尘莫及,这也是他欣赏他的地方……之一。


“光光小时候捡过一只小猫,很小一只,洗过澡他怕小猫冻着就坚持要抱着它睡,第二天小猫还是死了。他后来就不吵着养猫,但还是很喜欢,看见就忍不住去摸去抱。”


“怎么死的?”
“他睡太实压死的。”


“虽然子凡不是猫,但同样给他强烈的不安感,滋生他的保护欲与占有欲。”肖战回忆他俩的相处模式,希望能找到他弟的希望所在,“我觉得子凡也并不是不愿意接受他,只是……”


“你们为什么都觉得子凡应该是猫?”韩沐伯打断他,抬头皱眉,
“如果子凡也想当养猫的人呢?”


肖战恍然大悟。


“战战啊,眼下有个更急的事儿。”
“嗯?”
“我胃疼。”


……


郭子凡跟夏之光插着兜并肩走在街上。保持着一步之遥,给夜晚的冷空气留出一条通道,体面的互不打扰。
老干妈蘸雪梨的辣劲反上来,郭子凡吸口气突然咳了一下子。夏之光自口袋里摸出一颗奶糖,剥开便塞进了他嘴里。


“你宿舍有啤酒吗?”
“没有,你要那个干嘛?”
“我失恋了,失恋跟啤酒最配了不是吗。”
“有!可以有!”


夏之光咳嗽一声,以掩盖过于激动的语气,“那什么我刚想起来,海洋馆里还有一箱上次活动剩的。巧不巧?”


等他们在空无一人的海洋馆里找出那箱啤酒,郭子凡又喊着要吃炸鸡。外卖不会给打烊的游乐园服务,夏之光只好独自跑出一公里给他买了份韩剧套餐。


本以为回来能收获爱情。没想到一推门就看见郭子凡一个人喝光了半箱,正举着酒瓶子要灌海豹。


夏之光一下就炸了,扔了炸鸡,两步蹿过去一手搂着郭子凡,一手从海豹嘴里抢啤酒,也不知道海豹喝没喝,大半夜的上哪儿找兽医去啊!救命!


这是上天派下来的SSR级冤家吧。
一般失恋不应该边哭边喝边吐苦水吗?灌海豹这个操作太潮了差点把他吓尿。


郭子凡仿佛真是从肖战身上学到了不少技能,喝得不甚清醒,读心术却立刻上了线。


“有什么好哭的!老子的眼泪在战战那哭完了。”
“你俩干什么了?!”


“这么激动干嘛,就他那个红烧肉!我这辈子没吃过这么难过的红烧肉!太辣了!我不能理解,他这么清清爽爽一个人怎么喜欢这么变态的辣啊!真的是因为你哥喜欢辣吗啊?!为了你哥这么豁得出去吗啊?!”


夏之光心想,我哥是真的喜欢辣,也真有人为了我哥豁得出去,可怎么跟你说我哥不是韩沐伯呢。我自己都已经快要搞不清主语了。


他随后又心疼上郭子凡,他第一次吃他哥那个红烧肉也是哭得嗷嗷的。搞得街坊都来敲门,以为有人家暴小孩。夏小之光心想,还不如家暴呢,便自此戒了辣。


有些人在无形中占据了一席之位,无可撼动,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清楚楚。
清醒如郭子凡,这三个人的电影里他本来就不应该有姓名。也只敢放任自己在夏之光面前不清醒。半箱啤酒让他在长椅上沉入梦乡,临睡前终于撒了一次所谓的酒疯,委委屈屈的喊了一声抱怨,“我这么好一个人就不能好好搞个对象吗?”


夏之光想把他背回宿舍,又担心海豹会酒精过敏,脱了自己外套给长椅上的小醉鬼盖好,倚着他席地而坐怕他翻身滚下来。脑袋枕上他肚子,在起伏的呼吸里他小声的问了一句,
“你觉得我咋样?”


“嗯”被压的人发出一个感叹词,后面听不出跟着的是个问号还是个句号。


“你觉得我咋样?”夏之光又问了一遍。
并没得到回答。




tbc.








评论 ( 23 )
热度 ( 1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名山翻车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