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不过执念,短不过善变

【全员AU】网恋选我我超甜 08(完结)


*是假的,别当真,勿上升,谢谢
*AU 人物二设 人设详见->
*cp:光凡 小王子 蛋沐蛋 +x兄弟  意不意外?惊不惊吓?






郭子凡盘腿坐在沙发上,揣着胳膊盯着眼前茶几上,一碗索然无味的白粥,旁边两个小碟,一只里面放着两个煮鸡蛋,一只里面叠着三块红糖。思考半晌无果,他选择不懂就问,“我为什么要吃这个?”


夏之光闻言颠颠从厕所里跑过来,一个滑跪到他跟前,左手套着他昨晚上扔门口的那只鞋,右手还举着鞋刷子,极其献媚得仰视,“我看书上就这么写的。”


“你又看什么不入流的小说了?”
“正经科普。我还考过试呢。”
“什么跟什么?”
“《野生哺乳动物的繁殖与交配》”


两只手被占用,夏之光拿嘴叼起一块红糖丢进粥碗里,白粥立刻荡开诡异的暗色红晕,“事后补充糖分与蛋白质是很有必要的,喝吧没毛病。”


信你我才是有毛病!要不是嗓子不太舒服郭子凡恐怕早把心里话嚎出来了。夏之光让他浑身上下哪儿都累,现在心也跟着一起累,


“拜托你件事儿,你能出门从外头帮我把门关上吗?”
“别套路我,不滚。”


说着站起身夏之光往沙发上一跪,举着鞋刷子就往郭子凡身上扑,那只命运多舛的鞋已经成功又被扔在了门口。这次比较“幸运”的是,还砸着了开门进来的人。


赵磊幽魂一样开门走进来,路过他俩,丢下一句话径自往自己房间飘去,“沙发是公共区域,你俩注意素质,别在上面传宗接代。”


郭子凡一秒推开夏之光,后者翻在沙发与茶几之间的空隙,刚好卡住动弹不得,也不管他龟式挣扎。扒在洗发背上朝着赵磊发送关心,“你怎么回来这么早?有什么事儿吗?”


“没事儿,提前恭喜你赢了。”赵磊关门,么得感情。


“什么赢了?”夏之光终于从桎梏里脱身,爬到沙发背上妄图一起吃瓜。
“呃……”郭子凡看着他一时不知该从何说起。


整个房间,里外都透着股岌岌可危的氛围。


……


与此同时焉栩嘉在自家别墅里挨骂,如同每一个富二代都不会逃脱的戏码。
不为别的,就为他那个QNMLGB的ID账号。


众所周知,一个合法的恋爱网站注册系统是会对会员的年纪有所审核的,而审核标准往往是身份证。那么问题来了,我们未满十八周岁的焉栩嘉同学是怎么通过审核的呢。


当然是用爹的身份证。


像大多数他上的擦边网站一样,然而他低估了某些拜金主义恨嫁者的人肉搜索能力。也许是他一掷千金的操作过于拉风,总之这个传奇的自带土豪光芒的账号一出现便引起了很多关注。


不消几日,便被“热心网友”扒出了全套身份挂在SweetMe首页,好事者一通致电,推销的推销聊骚的聊骚。搞得焉父不堪其扰。真相只有一个,焉爸爸赌上爷爷的名义想都不用想肯定就是他儿子干的。


于是让赵磊的艺术魅力彻底征服,晕乎乎躺在大床上沉浸在别样魅力里的焉少爷,裤子还没来得及脱,就让其父的夺命连环call差点吓出毛病。


赵磊绅士的趴在一边支着下巴等他挨骂,起先还颇有兴致的看小可爱气鼓鼓吃憋的样子,后面越听越觉得不太对劲。


等电话里挨完一顿暴风骤雨,焉栩嘉扭头又看见赵磊一脸的山雨欲来。
“原来‘我去年买个了表’是你。”


“啊?”焉栩嘉并不知晓前途是何天气,直觉给自己的知名度上贴金,“怎么你也是我团粉?”


“呵呵。认识一下吧,我是你们团怼。”


………


被同时挂上首页,扒出来的ID不止WQNMLGB,还有十一个来自同一IP的不同账号,其中包括Maybe、Wifi、NorthCandy、Dr.G……网友戏称肖姓友人以己之名都可以独立成团,还是惊天骗情团,团名都起好了,叫Xiao‘s Eleven,简称“X1ao”。


不出半日,新晋恶人榜上肖战便攀升至第一位,而颇具讽刺意味的是想嫁排行榜同样第一,还戏剧性的多出来一票。
韩沐伯说,那得是我投的。管理员也是人,也有权利表达诉求。


肖战滑着手机,不停清空消息栏里非常不友好的“问候”,还不忘调侃自己,“我为你都组团出道了,韩沐伯你不该把我出场费结一下么?”


“结。肯定结。你选地儿吧。机票我出。”韩沐伯倚着自家开放厨房的水台子上鼓捣咖啡机,顺手给递给他一杯可可,上面浮着猫爪形状的棉花糖,少女的一批。
肖战接过来时嘴角就挂上了笑,他能想象到韩沐伯在超市买这种棉花糖时又收割多少女性芳心。这个人总是有一股子神奇的魅力,冷淡与温情在他身上既违和又融洽。


他抿了一口可可,香甜的味道顿时让人心情转好,他便浮出心情来后知后觉韩沐伯的一语双关,“这么豁得出去了?财产一半哟,想清楚了吗,‘当代韩俊杰’?”


“我得想办法把你先变成财产才行啊。”
“哦?睡前睡后?”


……


如果两个人之间有什么误会,那一定可以概括为四个字 —— 说来话长。


郭子凡不知道该怎么跟夏之光解释他跟赵磊的赌约。
怎么解释都显得他们之间发生的一切都很刻意。


同样的,夏之光也不知道该怎么跟郭子凡解释Byebye跟他哥到底是谁这个问题。


爱情不是经济手段,你出五百万我还五百万我们互不掏腰包便可以让GDP增涨一个亿。
有人曾经说过,爱情里先爱上的那一个注定阵亡,爱得多的那一个万劫不复。
这便是为什么夏之光很长一段时间都觉得自己在这场爱情里如同一具朽墓里的枯骨。而他不知道的是,同样在自我消耗郭子凡未见得就还有血有肉。


两个于心有愧的人,前一天晚上给了他们生还的希望,太阳一出来,谎言被照破。便又把他们的爱情拖回墓里,等着谁先把谁埋葬而已。


夏之光断然是不会去做先动铲子的那个人。


这便是为什么他此刻坐在同一座西餐厅里会揣着同样的心情,对面依旧是他哥与他“嫂子”,而他,只差一朵没有花朵的玫瑰花枝。同样的酸味在胃里冒泡。那是早些时候他跟郭子凡做的一次“坦白”之后,他们留给彼此的眼神在胃里发酵的产物。


谎言无法抵消谎言。我们总是用糖去遮盖药的苦,而忘了苦味是治病的。


“说来话长”之后必然会接“让我们彼此冷静冷静吧”。这是所有台词一条隐藏的对仗定律。不提结束不过是给结束一个无限期的拖延,像一条死刑改判的死缓,看似还有救,且颇有人情味。


直到夏之光终于忍不住去郭子凡宿舍找他时,看到空空如也也的床位,与从赵磊那得知的他早已申请中德交换生,而且一周前就已经去慕尼黑报道的消息,才知道什么叫追悔莫及。


此刻他把自己埋在西餐厅复古又硬挺的椅子里,老橡木的木质刻满了旧时光的倔强,硌得他不舒服。


“你又怎么了?”肖战依旧叉着眼前的沙拉,往嘴里送橄榄,往外输出对他弟今日份的关心。
韩沐伯坐他边上,对对面的夏之光投去同情的目光,又一次好心的充当了读心者,跟肖战把从赵磊那儿得到的“情报”汇报一遍。丝毫没有引起他哥的共情。


肖战举起手边的红酒杯,抿了一口,家长的身份还是让他不得不开口,“挺好的,过去的就让他们过去吧。”
夏之光皱着眉头抬眼看他哥,整张脸的表情写满了委屈与不能苟同,“我们才睡过。”


“噗”韩沐伯成功把刚入口的红酒喷了一桌子,肖战翻着白眼见怪不怪。


“咳……光光啊……”他“嫂子”挣扎着挽救局面,“要知道这并不能成为你爱情的筹码。两个人在一起,无论是霸占还是练习都不能让感情长久与稳定。”


肖战从玻璃瓶里掏出一枚幸运饼干递给夏之光,后者知道他哥接下来的话一定不会好听,但肯定一针见血得扎心。先给糖再抽他已经成为他们兄弟间的一个约定俗成。
他接过饼干,拆了包装,在手里把玩着折成三角状的脆饼。他知道里面会有一张小小的纸条,印着莫名其妙的一句英文。
他不知道那条所谓的“预言”与他哥接下来的话哪一个会更好接受,他抬眼看向肖战,听见他哥说。


“光光,你要知道这不是写小说,他不会只为了跟你谈恋爱而存在。”
“我们这一辈子会遇到很多很多问题,而绝大多数都需要我们一个人去面对。”
“爱情会让你想成为更好的人而努力不是吗?它时刻提醒你并不孤独,不论他在哪里。”


他掰开幸运饼干,捋平里面的小纸条,上面写着,“In addition to two of a kind, all love is sad.”


……


赵磊站在机场的送机大厅里跟夏之光大眼瞪小眼。要知道他花了三个月时间哄焉栩嘉,从早赔到晚,从买花逛街到送表,差点花掉他第一年的学费,换来得就是最后登机前夏之光的代送?


“我不知道你俩什么情况啊,你别问我他为什么不来我不知道。”夏之光开始结巴,心想这就是报应,以前怎么使唤焉栩嘉现在被人使唤回来也不敢有脾气。


“子凡联系过你吗?”赵磊选择我不好过那大家都别好过。
“没有。”夏之光腹诽本是同星座,相煎何太急。
“那我到了替你问候问候吧。”
“不必了,我还没傻到不知道波士顿跟慕尼黑不在一个国家。”


“你是真的傻,你不知道这世界还有网络吗?”赵磊从他手里接过行礼箱,朝他挥手,“行吧,送也送了意思意思完了你回去吧。帮我多照顾照顾嘉嘉。”


“别!不管!”夏之光一手攥住拉杆,一手猛按手机已经顾不得被“敌人”识破的风险就差发语音催人了,心想焉栩嘉怎么回事,说好的三分钟,三分之后又三分,已经块半个小时了大哥。


赵磊抱着胳膊静静看他表演,等着还有什么惊喜or惊吓来招呼他。


不负众望的,他的小朋友会迟到但是一定不会缺席。
机场广播开始放起特有的焉氏低音炮,一字一句铿锵有力,“王八蛋赵磊你不是人,欠下几个亿带着他的小提琴跑啦!”


赵磊吓出一个激灵,然后被一个锁喉揽进熟悉的怀里,低音在耳边响起,“狂追我三个月就为一朝撒手去追寻你的音乐梦。我采访采访你,你是怎么想的?”


“我追你是因为我不想放弃我的理想,然后我们会有一段漫长的异地,为此我要给你储备足够多的依赖,够拴住你让你日夜思念我。”赵磊也不挣扎,被锁着喉咙静吐心声。


“靠。”被艺术家的脑回路与曲线表白搞红了耳朵的焉栩嘉撒开他,拽着自己的行礼箱拉着人就往安检口走,“哪儿那么多骚话呢,走走走。”


“你不是送我来的吗?”换赵磊一脸蒙逼了。
“送什么送,就你攒那点思念老子不够用的。我决定跟你一起去。随想随泡,怎么滴?不乐意还是嫌弃我?”焉栩嘉撘着他肩膀大眼睛瞪出一脸萌系痞气。把赵磊搞得哭笑不得。


“我不会因为你是个富二代而嫌弃你的。”手环上他的腰,赵磊笑得几不可闻,“嘉哥,你是怎么浪出水平浪出境界的?”
“我有快乐和智慧的桨。”焉栩嘉朝着夏之光做了个酷盖无双的byebye手式,揽着小情人拽得跟社会大佬似的踩着机场的广播往里走,“今天你嘉哥就带你去远航。”


差点被闪瞎的夏之光从机场出来,正午的太阳被流动的云层遮遮掩掩,日光将透不透。他打开手机划进熟悉的APP界面,对着他列表里唯一的那个好友发送了一条讯息。


“网恋吗?”


他知道,按照郭子凡的作息,两个小时后,他会收到一个“好”。


……



两年后。


SM恋爱APP的交友功能已经没人记得,年度沙雕排名倒是稳居前三。


恋爱没正经搞成几对,倒是以其层出不穷的网络红人出圈。比如当年那个极长的ID风骚一时,终于迎来了对手。
一个ID为“三金”的论坛诗人,隔三差五发一些小言文学,因为阴错阳差的时间频率总是保持在璃莹殇.安洁莉娜.樱雪羽晗灵.血丽魑.魅.J发表科普论文前后不出几分钟。遭到好事网友的热情拉郎。
这位三金网友显然是忍受不了网络的默须有影响他正经交友。终于在超长ID最新一遍下面沙发留言,客气而委婉的请求错开发文时间给彼此一个空间。哪知道第一时间遭到删除。这不怪他,谁让他占了up主家属的专属位置。


而我们被删贴的诗人并不知情,还以为自古文人皆相轻,气得不可自拔。顶着“三金”ID的豪门公子彭楚粤怒而致电大学同学韩沐伯,第N次发表要买下SM的壮志毫言。


“不卖,老婆本。”韩沐伯第N+1次把好友一句怼挂机,兼并讨好在旁边做饭的“老婆”开心。韩氏继承人的确有一套。


顺利得到一枚车厘子喂进嘴的奖励,韩沐伯一边刷APP排名一边唾弃现在社会的主流审美真是万劫不复。然后手机叮的一声发来财务红利进账的通知,他看了一眼数字,收回了“不富”的言论,喂还给肖战半颗车厘子。


……


“要生了要生了!加油!宝贝!爸爸在这儿呐!!!”


夏之光举着手机,离自己半米远,手机里观看直播的焉栩嘉比正在直播生崽的大熊猫还紧张。幸亏是有隔音玻璃隔着,不然他早就被医护人员给哄出熊猫馆了。


“焉栩嘉你能不能别这么激动,又不是赵磊生你嚷什么嚷!一会我被赶出去你什么也看不着!”夏之光无视赵磊屏幕里竖起的中指,埋怨好友的同时还要捎带打击小情侣。


“行行行,今天你嘉哥不跟你计较。好好直播,不然一会子凡来了别指望我们给你说好话。”焉栩嘉敷衍的同时秃噜了嘴。


“嗯?什么情况?”
“子凡回国了啊,没跟你说吗?你们这网恋果然不行,还是见光死了吧……喂喂!夏之光你人跑了倒是把手机给老子留下啊!我还没看见我孙子呐!啊啊啊啊啊啊啊!!!!你个混蛋!!!!”


赵磊拿出一枚幸运饼干哄焉栩嘉开心,后者因为错过了熊猫孙子的出生实况而气得直发脾气,接过饼干三两下暴力拆开,边掰边诅咒夏之光,“我替子凡给你拆个下下签!哼!”



夏之光跑进海洋馆时,看到的是一个坐在行礼箱上的背影,栗棕色发色,不知道拿着什么跟他眼前的海豹互动。
他犹豫了一下走过去。


郭子凡背对着他开口,“从前有两只兔子,一只名字四个字,一只名字三个字,后来名字三个字的死了,剩下的那只你猜叫什么?”


夏之光没有回答,两年时光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七百三十天也不过是两个秋而已。他有了更多的朋友,考过了四级,甚至考过了驾照,他荣任了舞蹈社新的社长,他教会了海豚互相亲亲。他的生活也苦也甜,尝过这么多滋味,唯独对着眼前人说“不喜欢你”四个字他依旧没学会。


“四个字的,好好想想。”
“我不知道。”


他用尽力气,小声做最后的请求,“我不想知道,你能不能别告诉我?”


郭子凡回过头来看他,从胸前挂着的双肩背包里翻出一枝皱巴巴的玫瑰花。夏之光往前走了两步,离得近了,才看见他外衣里面套着件黄色T恤,密密麻麻印满了“Survivor”的黑色小字。精神污染一般洗劫着他的大脑。


他把玫瑰递到夏之光眼前,笑容比秋日还要明媚,“我喜欢你!”


……


焉栩嘉替郭子凡拆开的那枚幸运饼干静静躺在餐桌一角,里面的小纸条花体英文印着好长一句,
“How many times do we miss Gods blessings,because they are not packaged as we expected? ”




end.



PS:本来想分两章的,因为真的太忙分分钟在弃坑的边缘试探(然而并不敢,so突击一章over。交待的有点仓促果埋,有机会番外见,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 ( 23 )
热度 ( 22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秋名山翻车侠 | Powered by LOFTER